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多面手”网格员战“疫”斗“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2 13:0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凯里三棵树镇213名网格员化身“四大员”进村入户访民情、察民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通过严格防控筑牢安全屏障、抢抓农时保障春耕生产、落实政策改善民生保障、做好帮扶促进返岗复工等举措,为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三棵树镇输送返岗复工农民工

        勇当疫情防控“守门员”

  三棵树镇以“横到边、纵到底”的全覆盖防控为目标,213名网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了严密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开展入户登记排查、外来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持续增强村民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目前,全镇采取拉横幅、刷标语等形式制作固定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505条;发放防控手册、折页、海报等资料4万余份,张贴疫情防控通告5千余份。

  争当春耕生产“指导员”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在突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网格员带领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谋划产业发展思路,统计紧缺农耕物资,积极推动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把耽误时间抢回来,把遭受损失补回来。目前三棵树镇春耕备耕已完成土地翻犁9765亩,种植4259亩。

       三棵树镇村民们春耕备耕

        善当政策落实“保障员”

  通过上门帮助农户缴纳新型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方式,网格员对群众不会办、不懂办的事项开展“代办”业务,让“群众跑腿办事”变为“干部跑腿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拉近党群干群之间距离。

  甘当返岗复工“服务员”

  网格员主动做好群众返岗复工服务工作,全面摸底收集农村劳动力返乡数量、就业意愿、返岗意愿等就业务工需求,逐人建立转移就业服务台账,根据排查台账“因需施策”“因人施策”,积极为群众创造劳务输出平台,帮助群众有序返岗复工或在当地就近就业。目前三棵树镇已输送返岗复工农民工300多人,发展林下经济吸纳周边村民务工80余人,提供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解决70名贫困人口就业。(吴康)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开展非法种植罂粟人员的走访宣传教育
下一篇:旁海镇“三提高”做好农村森林防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