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百名干部战“疫”助春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3 13:02: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黔东南州炉山镇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抢抓时节干农活,助力春耕生产。
 

  在六个鸡的辣椒示范种植基地里,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十几名党员干部与群众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地清理荒草、翻犁、打除草剂、施肥。

  种植户金大哥看着来帮忙的干部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今年,我家响应政府调减低效作物号召,种了10多亩的辣椒,但是现疫情期间找不到帮工,正愁呢,这下好了,这些干部来我家帮忙,解决我一大难题啊!”

  “这段时间,看到村里大部分田土都还没有动起来,我们心里着急,主动找到农户家去动员他们犁田开荒。”龙洞村第一书记一边清理苞谷杆,一边指着其他干活的人群说:“我们利用防疫宣传车不断在村里播放春耕与防疫相关要点,挨家挨户告诉大家劳作时如何避免扎堆聚集和自我防护。镇里也组织了一批党员干部下来一起帮农户干活,搞春耕,现在村里群众看到那么多干部都来帮忙,开展春耕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原先撂荒的土地也有农户把土开垦了出来,相信今年一定能大丰收。”

  在紫荆村党旗飘扬的地方,我们同样看到了埋身田地间,穿着迷彩服,正挥动锄头的干部们。包村干部小吴麻利地把刚清理完的苞谷杆码到土坎上后,他说:“这是我们下村帮群众干活的第三天了,对干农活不再像一开始那么生疏了。作为党员干部,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竭尽所能帮助他们,尤其是现在疫情还没过去,许多原先在外打工的人今年都决定留在家里搞农业生产了,这个关键时期,如果他们看到我们干部在帮着一起干,一定能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信心,无论对他们的生活还是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都是十分有价值的。”

  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耕与疫情相撞,炉山镇许多原先外出务工人员今年选择留在家乡发展农业产业,自吹响战春耕号角以来,该镇从“宣、管、防”上发力,将防控疫情与农业生产列入重点工作,不断组织干部入户讲政策、下田干农合,希望通过干部实际行动,帮农户找问题、理思路、想办法,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吴锡萍)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总工会到碧波村开展低效农作物入户调查
下一篇:党群同心谋发展·产业调整促增收——炉山镇400余名党员群众齐聚吹响春耕集结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