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筑牢农资质量安全网 让农民用上“放心物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1 09:30: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1日,笔者从雷山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净化种子市场,搞好“三农”服务,让农民在春耕生产期间用上“放心杂稻种”,施上“放心化肥”等农用物资。连日来,由雷山县农业农村局、县市监局等部门联合组成农产品质量监管执法力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县各乡镇、村社的农资服务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乡村农资零售市场和经营门点,农资挂靠、代销和承包经营户进行检查,防止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流入市场。截至3月24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22人次,检查场次45场次,检查经营户150户次,立案查处2起,结案1起,从源头上杜绝贫困群众在春耕生产中受到“坑害”事件发生,全力保障广大农户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确保春耕生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据县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储备杂交水稻种子2.546万公斤,氮肥108吨、磷肥36吨、复合肥188吨、农药104吨,农膜167吨。各类农资供货充足,基本满足当前该县春耕春播的需求。从农资储备来看,能够满足春耕生产、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全县完成蔬菜育苗可移栽面积2.12万亩,育苗品种主要为辣椒、西红柿、茄子、西葫芦、生菜等。(张希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 春天里的希望——雷山县发展春耕生产见闻
下一篇:西江旅游公司多措并举为西江千户苗寨开园保驾护航(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