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西江镇:受冰雹袭击 重建家园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6 10:1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4日,笔者到雷山县西江镇遭受冰雹袭击严重的乌尧村采访看到,前来乌尧村的亲戚朋友帮忙抬瓦、盖瓦忙过不停地为340多家受灾农户重建家园。

  据了解,3月22日18时15分,伴着轰隆不断的雷声,雷山县西江镇的黄里、白连两个片区13个行政村出现强降雨夹冰雹天气,致使民房、经济作物不同程度的受损。特别是乌尧、南尧、白碧、白坡、赶雷、南星等一线的自然村寨遭受冰雹袭击较为严重,大部分民房屋瓦被击烂,部分房间及车辆挡风玻璃被击开裂;各村道角落出现成堆白色冰雹,冰雹大小犹如鸡蛋体积,茶叶、树叶被击落地下一层,大雨夹着冰雹袭击持续15分钟。



  据驻村干部李亚琼介绍,灾情就是命令,乌尧村受灾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3月23日,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分别到深入农户调查了解灾情和到茶叶基地逐丘逐块检查茶园受灾情况。据统计,全村现有386户,其中,有346户受灾,受灾房屋1264间,面积为3.8万平方米,预计经济损失达347.04万元。同时,严重损坏房屋涉及18户、86间,面积为0.22万平方米,预计经济损失达50万元;屋瓦破烂后漏水造成粮仓稻谷受损83100斤,预计经济损失达12.47万元,涉及受灾户31户;茶叶受灾面积755.72亩,预计经济损失达302.29万元,涉及受灾茶农302户;机动车辆受损多辆,预计经济损失达5万元。



  据悉,受冰雹袭击严重的白坡、白碧、南尧等村寨也和乌尧村一样重建家园,目前各家各户纷纷到县外购买一车车屋瓦片堆放寨旁路边,亲戚朋友纷纷前来帮忙抬运恢复家园。图为乌尧村重建家园现场。(张希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展“心系退役军人 不忘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险!黔东南境内高速上一辆货车突然侧翻冲入工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