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保健康!雷山35项措施 防控食品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3 13:43: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开学了,食品安全大过天!自雷山县5所学校的高初三年级学生复课,如何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为其两个月的食品餐饮八个方面35项措施,有效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执法人员查供货商配送的食品原料场面

  一、许可与公示,看餐厅醒目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照,对经营场所、项目,主体业态等事项与许可是否一致。对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公示时间、量化等级标识等的4项措施。

  二、人员与制度:看从业人员健康、培训记录、食材查验、食品自查,每日上岗前健康检查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穿戴清洁的帽衣裤,佩戴口罩等管理制度和事故处置方案。听主要负责人及责任人知晓食品安全等的6项措施。

  三、环境与卫生:看食品烹饪、餐厅,卫生间等场所保持清洁、卫生,地面无明显积水和有排风设备,每天3次清洗消毒,查饮用水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等的4项措施。

  四、原料与控制:看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做好畜禽肉及其制品、交易等票证查验和台帐记录。查原料外包装标识符合要求并按照条件和要求规范贮存,并定期检查,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的3项措施。

  五、加工与制作:看食品原料、半成品与成品在盛放、贮存时相互分开。食品加工、贮存、盛放,餐具、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设施设备运转正常,食品处理区配备带盖的餐厨废弃物存放容器。查食品留样符合规范并有记录等9项措施。

  六、价格与监管:看食堂饭菜价格是否进行明码标价。查供餐是否执行供餐协议价格等的2项措施。

  七、废弃物与垃圾监管:看建立处置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垃圾的处置时间、种类、数量、收运者、去向等信息,查建立执行垃圾分类处置制度等的2项措施。

  八、食品相关材料监管:看采购合同、进货票据、产品执行标准备注、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材料,查第三方检验机构出具的合格《检验报告》等的5项措施。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校园食品餐饮安全服务与监管的同时,时时关注消费维权,学校提供的食品餐饮不得侵害学生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选择权、公平交易等权益,如发现,及时解决化解合理诉求和消费纠纷,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护航。图为执法人员查供货商配送的食品原料场面。(杨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十字路口行车不规范 司机犹豫不决酿事故
下一篇:雷山县:全面禁食野生动物 确保市民生命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