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红盾卫士守护舌尖安全---雷山县确保3164名学生复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7 15:0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6日是雷山县高三、初三年级的3164名学生正式开学,如何服务指导将防疫和确保师生食品、餐饮的“舌尖”安全。连日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从严格“六个方面”监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保障学生顺利开学,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严格食材源头监管。严格监管对食材采购渠道来源及索证索票。禁止采购未经加工、加热直接入口食品。严禁供应商、采购员、送货员等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内。食堂接货员接收食材要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

  严格后厨封闭监管。严格监管开学前食堂从业人员按照新进人员疫情防控排查,持证上岗。后厨执行全封闭,不得有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严禁采购、存储、加工、销售野生动物。餐厅、后厨、储藏室等场所全面实行日消毒制及“三防”等措施。

  严格食堂烹饪监管。严格监管烹饪食品,做到烧熟煮透,加热食品温度达 70 摄氏度以上。暂停提供生冷、冷荤、凉菜、凉面、裱花糕点等食品。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使用消毒专用工具,工作服每天更换,集中洗涤高温消毒。并严格食品留样制度。

  严格规范就餐监管。严格监管就餐实行分批、分时段避峰、错时制。一律实行打包单独用餐,取餐具和饭菜须佩戴口罩,用餐时保持背隔背1米,并不得交流,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专人负责学生就餐餐具的统一清洗、消毒、贮存。

  严格垃圾及清洁监管。严格监管餐厅执行餐前餐后清洁,及时清扫、消毒、通风,及时清理废弃物及定点存放,废弃物不得隔天滞留。打喷嚏和咳嗽时应使用纸巾遮挡包裹,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使用密封袋密封弃置于有盖垃圾桶内。

  严格校内食品经营监管。严格监管禁止师生外出校外采购食品。校内超市、食品店暂停销售未经加热直接入口的裸露、散装、烧烤、餐饮、夜市等食品。同时从业人员严格按学校师生管控措施执行。

  据了解,目前我县5所学校已有序开学,县市场监管局红盾卫士将专门进入各学校从“开学后师生正确自我防护、师生用餐的两种方式、做好预防性消毒和学校清洁、关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防疫服务指导,以迎接返校学子的到来。(杨华)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民警一夜未眠,深夜翻山越岭为群众找回丢失两头驴
下一篇:视频 | 雷山公安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