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森警持续推进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9 09:5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雷山县森林公安局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全警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一线。全省撤销防控卡点后,县森林公安局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将守卡警力再次部署到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中,全面强化源头管控措施,全覆盖排查重点场所,全方位宣传法律知识,零容忍打击违法犯罪,决战决胜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动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雷山县森林公安局就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推进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战疫情、护生态、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连日来,全体森林公安民警兵分三路对全县八个乡镇集贸市场、花鸟市场、餐馆酒店、车站及周边等重点场所以及野生动物活动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查巡查,重点加强对驯养繁育场所、经营加工场所的检查,全面掌握涉及野生动物经营场所的情况,要求业主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消毒灭源工作,落实疫病防控隔离应急措施,加强对所养殖的野生动物的监测和卫生管理,从源头上阻断病毒从野生动物传染人类的路径,切实遏制乱捕滥猎、非法经营贩卖和滥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3月4日,民警在达地乡一宾馆检查时,在冰箱里当场查获竹鼠死体4只,对非法收购野生动物行为人王某某给予行政处罚。



  在全面巡查的同时,该局民警还同步开展了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在辖区主路口、村寨等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图片,张贴《雷山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决定》,向群众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重要意义,并对相关业主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乱捕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动员群众一同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

  据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雷山县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51人次,警车62辆次,清理检查市场、餐饮、养殖场所197处,查处非法收购、食用野生动物行政案件3起,收缴鸟类4只、竹鼠4只(死体)、野山羊制品1斤,收缴猎具6件,张贴宣传公告233份,发放宣传图片材料1400余份,向群众宣传3000余人次。

  下一步,雷山森林公安将继续做好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动,拓宽线索来源渠道,落实各项防控打击措施,持续开展巡查宣传行动,加大对农(集)贸、餐饮、养殖场所的整治力度,坚决取缔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维护雷山生态安全、保护公众生命健康。(杨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雷山:高速路政贴心护航复工返程获点赞
下一篇:雷山县:孤寡老人身份证遗失 民警上门贴心服务暖民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