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白碧村弘扬“赶考”精神抓牢防控不松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4 11:17: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目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严防固守村一级平安,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白碧村弘扬“赶考”精神,抓牢疫情防控不松懈,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常态做好宣传事。一是组织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村“两委一队”干部、党员同志、小组长、青年等按照网格劝返点管理,合理安排人员,坚持走寨串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二是多形式开展宣传。利用村喇叭、宣传栏、张贴标语、户外公告、发放宣传材料、群微信等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宣传效果明显。三是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利用村喇叭、村组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和提醒村民不造谣传谣,不听信谣言,更不能转发不明事实的信息和图片、视频等。通过疫情防护宣传及舆情正面引导,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严格做到守关事。一是严格把守进寨卡点。在白碧村四个自然寨进出口交通要道设立了2个卡点,由村“两委一队”成员、党员同志、小组长、护林员等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寨车辆或人员进行劝返,对确需进寨的县内人员或车辆进行车辆消毒和人员体温测量,做好外防输入,有效切断传播路劲。二是合理设置寨内劝返点。在村内按照4个自然寨的实际情况,分别设11个固定劝返点,主要是开展宣传和劝返村民邻里之间互不串门、不聚集人员、不聚餐,对于随意性外出户闲逛的人员进行劝返;并真心真情劝阻各类婚嫁、操办丧事等,已共劝说延办婚嫁宴席6起,不外出参加丧事悼念1起,简办速办丧事1起。做到村级聚集活动坚决制止,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餐,增强群众保护意识。

  坚持劝导居家事。一是引导群众坚守居家。通过微信、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村广播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群众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做到主动坚守居家,尽量避免与外人接触。二是对省外务工或就学返家的人员超过隔离期的重点对象,依然执行居家观察。三是增设机动巡寨组分上下午两个时段走村串巷,利用小喇叭通过通俗易懂的苗语宣传疫情防控,防控知识入脑入心,人人增强防控意识。

  加强区域消毒事。一是组织村医对村“两委”办公楼、公厕、小卖部等公共场所开展每天消毒灭源工作,对坚守上班的“两委一队”人员和值守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创造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二是对县内确需进寨的人员和车辆进入必消毒,避免车辆进寨的安全。

  制作战图研判事。一是严格按照县、镇工作指示和要求,制作全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战图,对全村外出返乡人员进行网格化分析和研判,对重点户进行作战分析。二是强化村“两委一队”与村卫生室工作合作,对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外乡务工、就读子女返乡89户170人,涉及密切接触279人,居家医学观察已满14天88户277人,未满居家医学观察期1户1人(2月1日返乡),涉及密切接触1人(已联合村卫生室定期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及体温监测,目前生活状态稳定)。

  雷山县西江镇白碧村坚持以“赶考”的精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和指导,严格工作纪律,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职责,以逢考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保一方平安。(李忠泽、杨绍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检察院党组将关怀与温暖送至疫情防控驻村干警
下一篇:雷山达地:一包小盐巴解决了百姓生活的大难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