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迎春灯笼高高挂 扮靓城乡贺子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1 11:35: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城”一一贵州省雷山县城,随处可见街道两旁大红灯笼高高挂,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迎接2020庚子鼠年新春佳节到来。

  1月14日,笔者走进雷山县城几条街看到:雷山一中→雷公山大道→县医院→教厂坝→大十字→大广场→雷山三中;县信用联社→县民宗局(二桥)→七六四→县木鼓广场;县农机中心→县汽车站→大十字→望丰路口→返乡创业一条街→县气象局→国税局→丹江派出所;雷山二中→交警大队→郎当河口→蚩尤大道→陶尧大桥等几条主要路段沿街及大、小广场周围和8个乡镇都悬挂了6000盏(其中,县城4000盏、乡镇2000盏)大红灯笼。同时,在县城大、小广场,县房产局门前十字路口转盘和苗都公馆门口转盘等地,摆放了迎春花盆20000盆,扮靓了城乡,迎接庚子年新春佳节到来。这是节前雷山县市政部门为了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城乡增添了浓浓的异彩。



  据市政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雷山县城按照“蓝天、绿园、碧水、宁静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山水园林旅游县城”的发展定位,高起点、高品位规划建设,突显县城山、水、路、场、树、灯、房的和谐自然统一。在“山”上,实施县城周边绿化美化工程,提高了城市绿化率;在“水”上,实施县城亲水工程,建设4个橡胶坎,增加了县城灵气;在“路”上,实施街道改造工程建设,用巴拉河小鹅卵石铺垫路面,拼成100多个栩栩如生的富有苗族文化的图案,用大鹅卵石作行车道牙,地方特色十分明显;在“场”上,精心设计建设两个苗族特色鲜明的文化休闲广场,南北点缀整个县城;在“树”上,实行一个树种一条街,形成了杨梅一条街、玉兰一条街、含笑一条街、桂花一条街等;在“灯”上,实施夜景亮化工程,创新设计苗族铜鼓形状路灯安装县城主干道河滨道和两个文化广场周边,将县城夜景装扮得璀璨绚丽、流光溢彩;在“房”上,对主街道房屋按苗族吊脚楼进行改造包装,融入苗族文化元素,在阳台上修建“美人靠”,用芦笙、蝴蝶等各种图案制作窗花,精雕细琢,让一栋楼演绎一个习俗,一段路讲述一个传说,乃至一棵树、一盏灯都要赋有文化内涵,形成一个小景点,苗岭深处一个特色民族旅游县城初步显现。2008年底,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先进县城”,2009年被中华民族促进会等5家机构评为“五十佳中国最美的小城”。



  据悉,雷山拥有:“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苗族银饰之乡”、“贵州省十大最具影响力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遗产预选地”、“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贵州省文明县城创建先进县城”、“中国最美的小城”、“全国文明县城”等名片。

  雷山围绕“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强县”三大战略,以“林、水、楼、人”为载体,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一幅“林在城中建、水在桥中流、房在画中绣、人在美中乐”的美妙画卷徐徐展来。图为雷山县城大街小道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情景。(张希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春节食品药品安全 市场监管在行动
下一篇:春节期间,西江千户苗寨有35项文化展示体验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