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路政执法大队及时化解一起收费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2 12:2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9日下午14时许,雷山路政执法大队接到报警,在雷山收费站有一名油罐车驾驶员因对收费员的工作方式不满,与收费员发生争执,工作人员与其解释不通,特请路政员前往进行调解。


路政员反复对比货车驶过计重磅秤的监控录像

  接到电话后,路政员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看到赶来的路政员,驾驶员情绪激动说“你们来得正好,请你们来帮我评评理”。路政员让驾驶员平复心情后,耐心的听取的驾驶员和收费员各自的说法。原因是收费员认为该驾驶员在驾驶车辆通过称重磅秤时有妨碍计重器具正常计重的行为,要求驾驶员重新匀速通过称重磅秤。但驾驶员坚持认为自己过磅时的操作方式与其他顺利通过称重磅秤的车辆驾驶员操作方式相同,其他车辆都顺利通过,自己却需进行二次称重,对此不予认同,便在收费站与收费员发生了争执。

  为更深入了解现场情况,公正处理。路政员与驾驶员、收费员一同来到雷山收费站监控室查看收费广场监控录像,经过反复查看对比,并没有发现其他驶入的车辆有妨碍计重器具正常计重的行为。而油罐车驾驶员在第一次经过称重磅秤时没有按照规定均速通过,确有妨碍计重器具正常计重的嫌疑。


路政员与驾驶员(左2)和收费站工作人员一起查看监控视频

  在监控录像铁证般的事实面前,驾驶员向路政员说道:“我就是因为收费员叫我重新过一次,态度也不是很好,心里面不舒服,所以才让他给我个解释。”收费员在听到货车驾驶员的说法后,也主动向驾驶员道歉:“如果是因为我的服务态度不好而给你造成困扰的话,我在这里真诚的向你道歉。”听到收费员的道歉后,驾驶员情绪缓和了下来,表示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也挺愧疚。至此,该起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雷山路政执法大队温情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遇到收费员不规范行为时,可以通过正确的途径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莫起哄闹事,把对的事情办成错误的事情。同时,雷山路政执法大队也会加大对相应的监管力度,使高速公路通行服务质量得到有效保障。(陈泽军 粟多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涉嫌组织卖淫、赌博、强奸…雷山首例涉恶案件获一审判决!
下一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盛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