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检察: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30 14:2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黎平县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仪式在县妇幼保健院举行。黎平县人民县检察院、黎平县公安局、黎平县教育和科技局、黎平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并现场联签《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运行办法(试行)》。

  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内设询问室、身体检查室、心理疏导室等功能区域,环境舒适,氛围温馨,能够实现对该县遭受性侵害犯罪的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司法询问、人身检查、证据提取、心理疏导等“一站式”取证、救助工作,是黎平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 “一号检察建议”,积极响应建立未成年人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机制的部署,创新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案模式和司法保护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一站式”询问中心的设立,不仅能切实提高侵害未成年犯罪案件的办案质量,确保依法、及时、全面固定证据;而且还有利于避免因反复询问取证给未成年人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

  今后,黎平县检察院将加强与县公安局、县教科局、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沟通协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积极推进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的机制建设,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温馨、温情、温暖的司法服务。(陈远善、徐业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洪州镇:青年普法志愿者激活基层法治文化
下一篇:黎平县人民法院发布两则悬赏公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