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抓好挂职机遇 把脉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3 13:36:39  来源:  

       本网讯  “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近年来,贵州省黎平县为进一步学习发达地区发展理念、经验做法,分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异地挂职学习锻炼,培育产业发展“引路人”,不断推进产业促脱贫,产业稳脱贫。
 

 
       近日,贵州省黎平县2020年第四批赴杭挂职干部到浙江天演维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产业发展进行学习交流,通过交流座谈、了解公司运营体系,大家一致认为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要摸清全县各乡镇特色资源优势,发挥县级部门统筹协调力量,以招商引资、融合平台公司为抓手整合“小、零、散”特色产业,推动形成产业区域规模化、技术相对标准化、产品定位市场化;二要做好做足杭州对口帮扶文章,抓牢杭州市下城区对口帮扶黎平发展产业重要机遇,加强沟通协调,依托杭州优势平台和广阔市场环境,倒逼黎平产业向纵深发展;三要立足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在推进“一县一业”、“一村一品”时,要立足当地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等,发展差异化特色产业,避免产业大众化,产品同质化;四要找准位置,做好市场定位。发展产业要以市场为导向,要明确产品目标人群、目标区域,集中精力抓中心、找重点。同时,要努力打造黎平公共品牌,利用旅游资源挖产业内涵,以旅促产,旅产融合,实现产业稳定有序发展。
 
       据了解,浙江天演维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品牌农业信息化服务先行者、中国农产品数字身份识别技术开创者,其产品已助力全国27个省、300余个县域产业振兴,赋能20000余家品牌农头企业,服务60余家认证机构,累计覆码产品超10亿。(冯 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组织名老中医药专家深入乡村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篇:黎平:涉路、养护施工存在安全问题,相关人员被约谈要求整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