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文体广电局“三民”措施抓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0 09:21: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4年,州文体广电局本着“为民、惠民、乐民”的原则,积极抓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一、为民原则。在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我局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把维护好、实现好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狠抓公共文化服务政策措施的落实,做好群众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二、惠民原则。在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我局一直将“让群众真真正正得实惠”贯穿于工作实施过程的始终,切实保障群众的公共文化权益。今年以来,我局共实施了四项公共文化惠民工程。一是抓好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建成6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和10个社区活动室(活动中心)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项目。并争取到州、县两级图书馆、文化馆维修改造资金及设备购置资金650万元,不断充实完善各级文化馆、图书馆硬软件设施。同时,积极向上争取2014年全州“两馆一站(文化馆、图书馆和文化站)”免费开放资金,实现全州34个文化馆、图书馆和20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对外免费正常开放;二是抓好体育健身工程。建成麻江县马鞍山体育公园,建成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531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0个,全民健身路径工程79套,同时还建成麻江、三穗2个县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建设项目;三是完成11.8万座“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同时,启动和实施天柱、黎平、黄平等8个县市广播电视高山无线覆盖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四是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39696场,译制12部苗语故事片、5部侗语故事片、12部苗语科教片、7部侗语科教片。

  三、乐民原则。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局积极组织州文化馆、州歌舞团公司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230场次。同时,组织、协助、指导各部门、各县市开展了第七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台江姊妹节、剑河仰阿莎文化艺术节、雷山苗年节、从江侗族大歌节以及摄影展、书画展等一批节庆会展活动。另外,还组织、指导各县市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龙腾狮跃闹元宵、广场舞、健身操、龙舟竞渡、篮球比赛、长跑、登山、龙舟赛等一些人民群众喜欢的体育赛事活动。这些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愉乐了群众的心身。(州文化体育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苗族歌舞剧《仰欧桑》第二阶段全国巡演圆满结束
下一篇:发生一百户以上农村火灾 要拿县市主要领导问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