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六抓好”发展好雷山县中药材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6 08:46: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黔东南州扶贫办党组书记、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周辉组织雷山县扶贫办、科技局、中药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凯里召开雷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会议就雷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乌杆天麻产业培育、苗侗药用植物园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座谈研讨。

  会上,雷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志波就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工作机构建设、乌天麻产业培育、苗侗药用植物园建设选址等情况进行介绍。雷山县扶贫办、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就中药材产业发展方向、主要品种、乌杆天麻伴生菌(密环菌、萌发菌)种子生产、产品开发、加工、流通、宣传和苗侗药用植物园在雷山建设的气候和地理优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周辉对雷山县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及雷山县将乌杆天麻、冰球子等作为主打品种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该县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的制订,明确中药材的发展方向,编制中药材建设大项目,搞好中药材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二是抓好政策支撑,制订符合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支持社会和企业投入产业发展,探索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有利产业发展的组织管理模式;三是抓好中药材生产要素资源(如天麻的伴生菌、有性种)的生产;四是抓好基地建设和产品的开发;五是抓好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科技工作。开展好以乌杆天麻为代表的GAP基地建设、地理标志认证、生产技术标准制订等工作;六是抓好中药材产业产品的宣传。

  据悉,2013年,雷山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完成10062.2亩,其中天麻2075亩、冰球子391亩、鱼腥草785.5亩、淫羊藿470亩(抚育面积3万亩)、雷公藤156亩、三木药材(杜仲、黄柏、厚朴)1855.5亩、太子参1603亩、龙胆草2000亩,其他药材726.2亩。(赵仕平 吴胜超)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积极开展“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活动
下一篇: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年终考核组深入西江景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