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多措施抓好森林病虫害防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8 17:05: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台江县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方针,严密监测,定期预报,及时防治,严防森林病虫害大面积发生,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一是严格履行林木检疫。对木材运输进行了出入境检疫,造林绿化所有用苗先通过病虫害检疫,工程造林全部使用带有苗木检疫合格证的苗木。

  二是坚持病虫害常规防治,将森林疫情灾害防控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森防检疫装备。进一步完善了森防检疫器械、机具等装备设施,做到了专人保管,专库储存,定期检修,经常维护,提升应对森林病虫害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森防检疫水平。

  截止9月底,该县森林病虫害防治完成85%,林木检疫率达96%,病虫害监测覆盖率达95%以上,完成2013年松褐天牛治理(含松材线虫病预防)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完成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调查及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和松材线虫病春秋季普查,全县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有序进展。(台江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深入台江县革一乡调研农业产业生产
下一篇:姜学东副州长出席台江施洞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