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三大战略”着力构建产业聚集新高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0 10:44:02  来源:  

  近年来,台江县始终把省级台江经济开发区建设作为产业聚集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好落实,积极实施“向山要地”、“政企合作”和“人才兴园”三大战略,着力构建产业聚集发展新高地。

  实施“向山要地”战略,突破园区建设用地瓶颈。大力发扬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争分夺秒、克难而上,积极破解用地瓶颈,有效地推动了园区建设。近年来,该县经济开发区共投入4.6亿元,通过向荒山要土地,削峰填谷30余座,新增园区面积3100亩,有效缓解了开发区建设用地紧张问题。

  实施“政企合作”战略,突破园区建设资金瓶颈。采取“政企合作”的方式,积极引进南京国阳冶金工程建设公司援建开发区场平工程,采取BT、BOT和企业自筹资金等方式加快标准厂房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做好“筑巢引凤”。目前,开发区已完成场平近4000亩;总投资6196万元的核心区6条路网正在加紧铺设管道;日供水6万立方米的二期供水工程,已与贵州水投水务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二期2座110KVA和1座220KVA变电站正在选址;由祥云食品公司投资修建的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完成1号、2号厂房主体工程建设,由南京溧水四建、华胜、鑫凯达、兴泰、博宇、松华、辉煌等公司修建的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经建成。

  实施“人才兴园”战略,突破园区建设人才瓶颈。采取“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租智”、“借智”等柔性引进方式,积极邀请省内外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为开发区建设出谋划策;通过与中南大学合作共建科研平台、聘请优秀企业家担任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派遣开发区干部外出挂职学习等方式,提升开发区人才队伍素质;通过优厚待遇、强化引进和招录等方式,促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聚集开发区。截至目前,共邀请省内外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为开发区建设出谋划策50余人次,聘请1位优秀企业家担任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干部外出挂职学习32人次,计划引进和招录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3名。

  目前,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已投入“五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资金8亿多元,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国机重工,华胜电源、博宇等龙头企业26家,其中投产企业10家,在建企业16家。(杨永乾 马业波)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正式确立新村组架构
下一篇:台江县召开全县园区及项目建设观摩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