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抓好“新”字功助推人社事业亮点纷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16:58: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以来,黎平县委、县政府立足富民强县战略,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秉持民生理念,创新工作举措,集中解民忧、促发展,全力实施人社惠民工程,人社工作各项事业均取得可喜成效,亮点纷呈。

  多轮驱动促就业,创造发展“新”亮点。一是通过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劳动力有序转移和发放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援助政策,为劳动者提供立体式就业、创业服务。二是通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的方式,促进县内外企事业单位招工、引才、引智,扩大就业增长面。截至目前,实现全县新增就业9225人,开展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1586人,为县内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名,发放就业小额担保贷款5414.5万元,带动就业2621人,有效解决了群众就业创业难和企业“用工荒”等劳动力供求矛盾。

  强化举措抓扩面,完善社会保障“新”体系。一是创新宣传方式加强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参保意识。二是进一步抓好扩面工作,努力实现社会保险基金应收尽收。三是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经办管理体制和便民快捷的服务体系,落实提高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和缴费激励机制。截至目前,分别完成城乡居民参保254179人,发放保险金2561.26万元;城镇职工参保6338人,发放保险金2958万元;基本医疗参保15648人,发放保险金2217.1万元;工伤参保13065人,发放保险金58.8万元;失业参保2800人,发放保险金0.57万元;生育参保11258人发放保险金22.1万元。在全县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惠及社会各类人群、相对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

  多措并举促和谐,打造维权“新”机制。一是对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工资额度,实行集体协商制度。二是实施务工人员工资保证金制度,按工程造价的3%预存务工人员工资,从源头上遏制工资拖欠行为。三是实行“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工作机制,最大化维护劳动争议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投诉70起,成功调解处理67起,为农民工挽回损失777.51万元。 (黎平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110千伏华新变投运助客户顺利投产
下一篇:国家文物局公布古村落保护试点名单 黎平地扪榜上有名 系全省唯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