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油菜首次使用自动播种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2 10:43: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20日,黎平县科技局相关人员深入该县中潮镇佳所村开展“跨区域科技合作农业机械化示范项目”活动。他们为当地农民带来了一位神奇的好帮手——“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今年油菜播种首次实现“手动”变“自动”。

  据了解,这台机器由省科技厅项目合作单位遵义县润田农机专业合作社研发,在几分钟之内就可以轻松完成耕田、播种和施肥,并且播种均匀,每小时可耕播3至5亩,比起传统的手播方式每亩田地可以节约200至250克菜籽,产量高达每亩175公斤。

  据悉,这是全州首次引进“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 ,发展示范性合作项目,这一项目的成功开展,大大节约了农村劳动力,提高了农作物产量,不断推动全县农业现代化稳步向前发展。(杨秀银 钟声琴)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一养殖基地认定为全国巾帼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下一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组赴黎平侗寨录制侗族大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