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检察: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9 14:17: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黎平县人民检察院到城关第八小学、坝寨乡中小学等地调研“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城关第八小学,检察官在调研“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同时,开展了以“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本次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上一堂法治课的方式进行,用小学生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真实案例视频阐释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

  在坝寨乡中小学,检察官实地察看“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送上《民法典》法治宣讲课,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让师生知道守法、护法、用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普法目的。

  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表示“检察官法治进校园”贴合实际,欢迎今后再到学校进行普法宣传,让学生能够积极学法、主动守法,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易忠模、陈远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柯深入洪州镇调研指导坝区秋冬种工作及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下一篇:事发黎平:老人被车撞成重伤,肇事车辆逃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