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永从镇:荒闲田变疏菜地,秋冬种鼓钱袋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8 14:5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农事不宜迟,在永从镇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绿色,昔日杂草丛生、废棚遍地的冬闲田已变成百亩良田,土地平整、郁郁葱葱。走进永从坝区、管团坝区,放眼望去,一片片整齐翻犁好了的黑土地,群众们种下的韭菜、萝卜、油菜冒出新芽,绿色点映着坝区,给深秋的村子增添许多生机与活力。


 
         绿油油的景象映入眼帘,这里的良田坝区在高速路和国道的环绕下,显得格外郁郁葱葱,谁也想不到几个星期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田,而现在蔬菜幼苗正在茁壮的成长,坝区绿起来了。
 
       “今年雨水多,直到11月,下了几个月的雨,之前坝区积水较多,现在趁天气晴朗,抢抓这晴好天气把苗种下去了,我也就放心了。”村民们看着田里正在茁壮成长的油菜露出了微笑。
 
        永从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因地制宜,找准方向,选好产业,积极主动推动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抓好坝区秋冬种工作,采用“菜+鱼鸭”产业发展模式,今年秋天,完成坝区韭菜种植200亩,蔬菜移栽229亩,萝卜种植120亩,完成坝区生态稻鱼鸭示范养殖180亩。


 
        田坝变了,群众收入增加了,从以前只种油菜,到现在坝区大规模种植蔬菜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曾经,村里的大部分村民,以夏种水稻,冬季撂荒,少数群众种植油菜为一轮,冬季的农田得不到有效利用,白白的浪费了一季增收时节,村民守着良田,却难以致富。
 
        据永从镇分管农业的领导介绍,今年秋冬种开展以来,永从镇已经组织党员干部共120余人多次赴坝区开展秋冬种助农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秋冬种生产。
  

 
        近年来,永从镇围绕“冬无闲土、产业遍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发展目标,大力开展秋冬种工作,结合坝区区位优势,全面对坝区产业进行规划调整,把冬闲田打造成蔬菜供应基地,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龙滔)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为非作恶,欺压群众......韩某平等9人涉黑被严惩,最高获刑20年!
下一篇:黎平洪州: 300亩香芋喜获丰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