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翘街景区拟列为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5 14:34: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贵州省黎平翘街等9个景区拟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翘街”2011年被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坐落在黎平县城中心的德凤镇,全长近一公里,因街道地势两头高、中间低,形如一条翘扁担而得名,曾是旧时黎平最热闹的商业街。

  2018年12月10日,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记望乡愁》之《黎平翘街:守望家园》在这里开拍。

  革命古迹今犹在,红军精神代代传。著名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黎平会议会址等红色遗址座落在翘街明清古建筑群中。这里完整保存着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群,开泰县衙、德国教堂、两湖会馆、东坡头鼓楼、荷花塘以及几百户民居,均是屋檐起翘的徽派建筑。走在黎平古城翘街的青石板路上,与生活在这条街上的人们畅聊翘街的旧貌新颜,会感受到黎平人后发赶超的胆识和气魄。黎平的城乡新貌就是黎平人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成效,而翘街就是最生动的注解。

  2008年3月1日,黎平会议会址免费开放之后,翘街的红色旅游越来越旺了。2009年是黎平会议召开75周年,黎平县以此为契机,倾力打造翘街古城红色景区,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修建了黎平会议纪念馆。

  翘街不仅是红色文化的汇集地,也是侗乡黎平的少数民族商品集散地,侗族、苗族等当地少数民族服饰、侗家米酒、侗乡茶叶、板栗糕等特产琳琅满目……

  为用好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这张名片,黎平成立了旅游商品协会,开发翘街旅游,逐渐恢复翘街老字号店铺。在黎平大地,红色基因已融入黎平人民的血脉。古老的翘街正逐步焕发新貌,不断诉说着黎平的大发展。

  据悉,此次贵州省公示的拟批准的9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贵阳市乌当羊昌花画小镇景区、毕节市百里杜鹃跳花坡景区、毕节市金海湖旅游区、毕节市九洞天旅游景区、毕节市织金古城旅游景区、毕节市大方油杉河旅游景区、毕节市纳雍总溪河旅游景区、黔东南州黎平翘街景区、黔南州龙里油画大草原旅游区。(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田永富深入洪州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篇:涉嫌贪污、行贿、受贿,黎平县这三名干部被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