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菖蒲村卫生面貌的蝶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8 17:1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舍”,这是走进洪州镇菖蒲村的第一印象,穿梭于该村的大街小巷,行走于田间地头,仿佛进入了一幅美妙的新农村锦绣图。黎平县洪州镇菖蒲的蝶变让人惊叹。

  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菖蒲村在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和各级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村里理清发展思路、认真谋划发展路子,为产业发展寻找“突破口”,推动全村产业发展。经过多年的共同努力,村里发展了油茶、养猪、养牛等种养殖产业,村民收入大幅增加,人均收入达到6684.33元,全村的68 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2019年以来,在国家、省级、市级、县级的验收中,每次都以零问题完美的通过验收。

  过去,菖蒲村容村貌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绿树掩映杉木楼,污水充道四处流,垃圾粪土随处倒,苍蝇蚊虫嗡嗡叫,交通道口拴住牛,粪便拦路难行走”是这里环境的真实写照。

  为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扶贫工作队做了许多的民生工程和采取许多相应的有力措施。修建高位水池64m³一座,水管网分布全村,实现全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完成村寨道路太阳能路灯安装97盏;修建通村公路、串户路6.4千米,修成机耕道及产业路共计4.5千米,这些工程大大改善和提高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环境卫生提升方面拆除路边旱厕、猪牛圈共346个,集资修建花鼓楼、文化舞台、文化长郎共175285.00元。驻村工作队、网格员、一对一帮扶干部、党员及群众集资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治工作18210.00元,修建垃圾焚烧炉二座,以及相关配套实施,大大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美化了村容村貌。(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创新综合种养模式 创造“稻”不尽的丰收
下一篇:黎平一民警带病坚持工作 昏倒在帮扶工作途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