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地坪镇:“三举措”推进乡村美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7 12:23: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优化农村人居环境,黎平县地坪镇党委政府实行常态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农村垃圾堆放、污水处理、卫生厕所等问题,竭力为广大群众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该镇采取三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在“脸”上下功夫。该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标准对易地扶贫搬迁户进行复垦复绿工作,同时借助搬迁旧房拆除契机,动员农户对老旧危房的全面清理,一方面消除了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为村庄“祛斑祛痘”,实现村容村貌大“美颜”。

  二是在“心”里打造美。为促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实现“长治久安”,避免“催一下,扫一点”的尴尬局面和垃圾反扑现象发生,该镇除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村组带动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消防隐患大排查之外,还着重加强了扶志扶智宣讲,多种方式开展环境卫生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从内心打造“美”的意识。

  三是从支部先干起。“干部干部先干一步”,“群众看支部”这些“俗语”几乎是公认的至理名言,该镇各支部成立了环境卫生先锋突击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村组开展示范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整合人力资源重点突出环境卫生较差的村民小组,重点区域,让党旗引领美丽乡村建设,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美丽乡村,你我共建”的良好氛围。(李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流动车管所”进校园提供零距离服务
下一篇:黎平县宝寨:古井“春秋”成“热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