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洪州镇岩寨村:流转土地做产业 巩固脱贫助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9 09:59: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初夏时节,万物勃发。黎平县洪州镇岩寨村的大田坝一片忙碌。83个村民们在大田坝里种香芋,已经完成了300亩。15万元的劳务费进了荷包,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岩寨村民正在大田坝里栽香芋的情形

  秋冬种洋芋、油菜、西兰花;春夏种香芋、辣椒、茄子和冬瓜,大田坝里一年四季不空闲,市场需要啥就种啥。村民在田坝里打工,天天有收入,人均月工钱2400元。岩寨村党支部书记龙亮国兴奋地告诉笔者说。距镇政府驻地2公里的岩寨村,全村耕地面积1780亩,在没有发展产业之前,部分农田撂荒,能种上水稻的除成本外每亩纯收入200元左右。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清零目标,村两委深刻认识到,必须要有产业支撑,抓好了产业才能让已经脱贫的群众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才能筑牢脱贫的渠道。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去年村党支部、村委会千方百计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将大田坝的900亩良田全部实现流转,引进贵州蔬之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蔬菜种植210亩,引进丰春种养殖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香芋300亩,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825元。让脱贫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务工。


岩寨村支书龙亮国(右一)正在大田坝里查看茄子的长势

  脱贫户吴春,家庭人口6人,上有两个七十多岁的公公和婆婆,下有两个儿子在读书。前些年村里产业产业,只靠老公一人在外打工挣钱养家糊口,而且工作又不稳定,生活非常困难。自从村里有了蔬菜产业后,她在大田坝务工每月工钱2000多元。既能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又能照顾老人和小孩,生活水平有了较大的改善。

  该村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基地建设和蔬菜的优质、绿色、有机上下足力功夫。目前,村里的蔬菜基地已与全国大型的速冻食品公司进行对接,打开了销路,使得整个坝区产业欣欣向荣。(陆书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保护传统村落 黎平检察积极探索新路子
下一篇:事发黎平!校园内百部手机被盗,警方抓获2人,挽回损失10余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