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一男子无证滥伐林木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9 14:06:44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法院  

  3月5日 , 黎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被告人汪某坤滥伐林木及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并当庭宣判汪某坤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同时判决其按照黎平县林业局关于《黎平县双江镇黄岗村汪某坤滥伐林木案补植复绿实施方案》的要求复绿补植杉树1142株,并经林业主管部门检验合格。

  经审理查明,2012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汪某坤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持油锯到自己的责任山林双江镇黄岗村岑秋寨 " 九排 " 坡采伐杉木,主要用于自建房及家人治病费用。经鉴定,汪某坤采伐森林类别为重点公益林,采伐杉活立木蓄积 63.5969 立方米,造成经济损失27449元。汪某坤到案后认罪认罚,积极赔偿损失和缴纳罚金,落实了复绿补植,具有法定从轻情节,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该案是黎平县首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滥伐国家级公益林犯罪行为被依法惩处,表明黎平政法机关认真落实 " 六个严禁 ",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党支部引领 林下“代养”肉鸡助脱贫
下一篇:黎平县永从镇500余名党员群众为抗疫捐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