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孟彦镇推行“集中清单式代购”保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3 10:35: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黎平县孟彦镇严防死守,创新推行疫情防控期间,各村“集中清单式代购”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服务模式,保民生聚民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防病源输入扩散。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硬核防控目标措施,在辖区内的16个村以自然寨为单位,设置疫情防控交通劝导点29处,每个自然寨只预留一个进出口,并实行轮流值班值守制度,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允许出入、走动、聚会,坚决防止病源输入。

  二是保障群众生活用品。孟彦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保障村内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采取了人性化的“封村不封心,隔离不隔情”防控措施,结合实际,在罗溪、岑湖、高砂、宝霞八柳等村,采取由群众委托、村干部集中代办,以村为单位,登记群众急需购买的生产生活用品,统一安排车辆出村集中清单式代购,让群众安心在家不出门,既减少人员流动外出,又减少成本。截止目前,该镇的罗溪、高砂等村已开展集中清单式代购16次,共计代买约10万元的生产生活急需物资。

  三是助力疫情群防群控。孟彦镇推行“集中清单式代购”服务模式后,有力推进了全镇疫情防控一盘棋工作,既有利于全镇各村的群防群控工作,也有利于全镇各村联防联控工作,“集中清单式代购”服务模式,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姚进忠、杨从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一男子在防疫执勤点强行冲卡,被行政拘留 5 日
下一篇:黎平2名男子绕过防疫检查点,闯入村寨引起恐慌被拘留7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