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三举措”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9 10:34: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锦屏县铜鼓镇通过强化“三举措”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形成镇村一体化督导机制。通过建立镇党建督导组每月入村指导、各村党支部每月自查自评、镇党委每季度进行重点研判的督导机制,使全镇党建工作有头有尾,能纠错能改错。截止本月,全镇共开展督导工作5次,对存在的“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村级场所规范化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各村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各党组织的主动性得到明显加强;镇党委集中研判3次,对7名不作为或不适应当前工作的村支两委负责人进行了调整,对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9条。
 
        二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我镇按照对标看齐的方式,不断充实标准化建设,并由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牵头,对全镇各村逐一开展实地检查、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倒排工期,督促整改落实。截止目前,我镇共投入13万余元配齐活动场所规范化硬件设施;软件方面,通过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培训和入村实地指导等方式不断提高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正常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实现常态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
 
        三是全面提升“三带三促”体系建设。推行“党委带支部促产业,领头雁带示范促发展,党员带服务促增收”的“三带三促”模式,通过党政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发力,帮助群众转变思想,增强致富意识,特别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实现龙头企业落实项目规划和产销渠道,合作社负责土地流转和劳务组织,农民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合作社入股等实现了增收。仅今年复工以来便实现3300余人就近就业,预计收入达到1200余万元。(谭元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燃料公司巧变身,烘干稻谷暖民心
下一篇:锦屏敦寨镇:烤烟房变身烤谷房 解决农民稻谷“烘干难”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