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燃料公司巧变身,烘干稻谷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8 17:14: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5日,走进锦屏县铜鼓镇贵州毅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烘烤车间,只见许多三轮车、拖拉机、小货车进进出出,将一袋袋湿漉漉的稻谷搬运进来,又见农户将烘干后的稻谷再次装运出去。前来烘烤稻谷的农户排着队等候,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由于自己不懂技术,所以没有外出务工,在家承包别人的田种植水稻。今年种了稻谷11亩左右,谷子丰产,但是天气不好,所以没有及时收割,造成一部分稻谷在田里面被压坏。昨天天气刚转晴,镇领导干部便到我家抢收稻谷,一开始我还担心这么多稻谷没地方进行晾晒,但是镇党委领导又积极帮我联系了烘烤点,我心里面的石头一下就落下来了,非常感谢上级领导的辛勤劳动和关心。”铜鼓镇岔路村村民王安学笑着说道。


 
       入秋以来,一个多月的持续降雨天气,使得农户的稻谷无法及时晾晒。为积极应对灾害天气给农户带来的损失,连日来,铜鼓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贵州毅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设备资源,把原本烘烤颗粒燃料的设备进行调整改装,昼夜不停地为农户烘干稻谷,竭尽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农户不减收成。


 
       “最近,了解到周边的农户因天气原因,稻谷无法晒干,同时,铜鼓镇的领导也非常重视,多次和我们进行协调沟通,要为群众提供最大便利,帮助农户度过难关。于是我们便尝试着利用厂房的烘干设备来烘干稻谷,通过简单的改装并实验成功后,我们就开始为农户烘烤稻谷了。现在每天都是24小时不间断进行作业,一天下来就能烘干30多吨稻谷”贵州毅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炳焰说道。


 
       连日来,铜鼓镇除了出面协调公司积极为群众烘干稻谷外,同时还组织同步小康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全体网格员、村支“两委”成员和147名党员帮助残疾人家庭户、孤寡老人户、弱劳动力户等特殊家庭抢收稻谷。不误农时全力抢收稻谷,确保颗粒归仓,老百姓喜迎小康。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共抢收稻谷7050亩950多万斤。稻谷烘干点共计4处,每天可烘干稻谷8万多斤。(陆榕、杨长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惊!凯里一居民家中厕所迎来年幼”不速毒客“!
下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三举措”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