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农技人员现场办公“把脉问诊”深入田间地头传授“致富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8 13:2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月,正是春耕春管好时节。近日,锦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农技、送帮扶”服务,为农耕种植“把脉问诊”。

  笔者在平秋镇更豆村的田野上看到,农技人员正查明稻田水稻病虫害原因,现场指导着农户对稻田水稻病虫害进行防治,并现场解答农户们种植过程中的各个疑难问题。

  “段老师,这我的稻田秧栽下去黄化、坏死是什么原因,怎么防治?”

  “段老师,我的这片玉米怎么防虫?”

  “段老师,你看下,秧叶长了一些病虫,以后我该如何防治?”

  大家口中的“段老师”,就是锦屏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段鸾梅。春耕春播以来,他一直忙碌在平秋镇、铜鼓镇、新华乡、敦寨镇等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春耕种植、水稻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

  “段老师是我们这边的老专家了,我们经常向他请教,对我们提出来的一些问题,段老师都针对性地进行了实践指导与解答,使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种植技术与知识。接下来,我们要按照段老师讲的管理好水稻、玉米、佛手瓜等农作物,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更豆村村民刘荣焯说。

  “我来自农村,也会始终服务农村,我作为县植保站技术人员,就必须勇担使命!”段鸾梅说。春种是农民产业发展的关键,如何有效防治病虫危害,如何在产业中提供技术服务保障,帮助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成为了段鸾梅的工作目标,也是她开展培训和技术指导的重点。

  “送农技、送帮扶”服务现场,技术人员详细向种植户详细了解着水稻和佛手瓜的种植和田间管理等过程,询问种植技术难题等,并结合农耕种植实际,进行专业化、技术化指导,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而这只是该县“送农技、送帮扶”服务的一个缩影。据锦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龙运生介绍,春耕时节,我县及早部署,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针对农民所想所需,上门指导农户科学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中的遇到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指导广大农户做好春耕春种春管,促进农业增产、农户增收,受到村民高度点赞。

  连日来,锦屏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下乡传技2000多人次,发放资料40000多份,现场解决技术难题50多个。他们手把手、面对面指导村民春耕春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推介优良品种和技术指导,传递市场信息,为村民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村民刘大叔高兴地说:“技术下乡服务,给我们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打算今年家里的5亩稻田全部搞水稻种植和稻田养鱼,争取有个更好的收成。”

  据悉,锦屏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农耕种植技术服务和宣传推广,多形式开展技术指导,切实做好产业培育,助力脱贫攻坚,加快脱贫增收致富步伐,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杨振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三个一”扎实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锦屏:60头黑毛猪仔喜进“新家” 村民增收添信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