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官尽心化解系列案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6 11:10: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3日,本是“五一”小长假,但锦屏法院民商事审判庭的法官却依然坚守在办案一线,为田东辉诉杨廷武等人224件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完善最后的结案手续。同时,田东辉将早已准备好的锦旗双手送到承办法官手中,拉着法官的手激动道:“感谢锦屏法院,感谢法官尽心尽力,帮我追回了拖欠几年的货款”。

  2020年1月至4月期间,原告田东辉先后分4批次在锦屏法院申请立案224件,均为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标的310元至2480元不等,考虑到该纠纷涉及人数众多,易引发群体性纠纷,为尽快化解纠纷,消除影响,分管院长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承办人召开案件研判会,制定“四个到位”案件化解方案。

  直接送达到位。即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必须亲自到被告家中送达材料,通过“网格员”指引,实现送达“户户过”。

  沟通方式到位。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耐心倾听当事人诉求,稳定情绪,化解当事人的敌对情绪,实现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户户过”。

  释法析理到位。通过客观事实、法理情理,耐心向涉诉主体阐明原告诉求的合理性。

  案款给付到位。通过办案法官与当事人释法明理,被告均主动向原告支付货款,原告自愿申请撤诉。

  最终,224件买卖合同纠纷案,在法院、原告、被告三方共同努力下,均以自主兑现方式妥善化解,得到了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点赞。(吴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一满载沥青的大货车侧翻 锦屏消防成功救援(视频)
下一篇:锦屏:脱贫攻坚“从头做起”,驻村干部变身“理发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