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一满载沥青的大货车侧翻 锦屏消防成功救援(视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4 10:26: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5月2日凌晨4时33分,锦屏县聚龙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平秋镇852县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侧翻到水沟边,有一人被困车内,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站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满载沥青的大货车侧翻在公路旁的水沟边,车上沥青倾倒在田里,被困驾驶员刚好处于侧翻的那一头,车门被水沟边的泥土包围,救援人员与被困驾驶员沟通得知,他的身体被方向盘卡住,双脚也被离合器卡住无法动弹。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调派挖掘机与吊车赶往事故现场。在挖掘机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现场救援人员与挖掘机师傅沟通决定,挖掘机师傅首先将驾驶室车门旁的的泥土挖开,为防止在挖掘过程中导致车辆下滑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吊车驾驶员将起吊点设在了副驾驶下方的钢板上,并缓慢地将车头吊起。车头吊起后,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使用液压剪对方向盘进行剪切,方向盘剪开后,被困人员上半身没有支撑点,救援人员就用双手撑着被困人员。此时,被困人员的双腿还卡在离合器上,由于救援空间狭小,救援人员将大绳捆在方向盘和挖掘机上,利用挖掘机做牵引,将救援空间扩大,随后,救援人员使用液压顶杆撑开座位与离合器之间的距离。经过近3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马祖清)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兑现旅游发展专项奖补资金6.6万元 助推文旅企业恢复生产加快发展
下一篇:锦屏:法官尽心化解系列案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