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联动执行效果好 老赖被抓忙履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2 17:23: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和锦屏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的民警联动执行,抓获一名长期逃避执行的老赖,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2011年,周某向杨某借款35000元,并约定15天后清偿借款,但到期后周某未履行义务。多次催讨未果后,2015年杨某将周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周某应偿还杨某借款本金35000元及利息。履行期限届满后,周某仍然不履行义务。2015年9月,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由于被执行人周某外出逃避执行,且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对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周某陆续向杨某偿还16000元,便“消失”不再履行还款义务。

  2020年4月,执行法官得到被执行人周某近日将到锦屏县三江派出所接受治安询问的线索,立即与三江派出所的民警联系,请予协助执行。4月1日,周某到三江派出所办理事务时,派出所民警对周某采取“临控”措施并及时告知法院,执行干警立刻前往将周某传唤至法院。执行干警表明态度,向周某释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周某见状当场偿还10000元,同时请求多给其几天时间凑钱还款,并找到担保人姜某为其提供担保,承诺15天后偿还剩余本息39000元,在场的申请执行人杨某同意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4月16日,周某到法院交清案款39000元,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近年来,锦屏法院与锦屏公安局加强合作,联合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村)网格员、村警务助理作用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让人民群众在执行案件中获得更高的满意度。(胡先锋)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党建引领“四重奏”释放攻坚“硬核”力量
下一篇:锦屏15年前发生的这起杀人案近日告破 嫌犯使钝器要了3条人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