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锦屏!仅因争吵,男子先后用酒瓶、剪刀致其母亲死亡,手段极其残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0 10:26:24  来源:杉乡检察  

  2020年4月16日,由锦屏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彭某某强制医疗案县法院依法作出决定,该县首例强制医疗程序案顺利办结。

  经审查查明:2020年1月27日 20时许,被申请人彭某某在家中与其母亲争吵,争吵过程中彭某某先用酒瓶击打其母亲头部,后又用剪刀刺杀其母亲头部致其母亲死亡,手段极其残忍。经法医鉴定其为偏执型精神分裂,持续性,评定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

  受理案件后,检察官严格审查了彭某某实施的暴力行为,司法精神鉴定等证据材料,经综合分析认为,公安机关收集的证据能证实彭泽军实施了暴力杀人的行为,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经法定程序鉴定系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百零二条规定强制医疗的对象,遂依法向锦屏县人民法院提出强制医疗申请。2020年4月16日,锦屏县人民法院作出强制医疗决定。

  涉案精神病人彭某某实施故意杀人的行为,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对其作出强制医疗决定,既维护了社会秩序 ,又为今后该院办理强制医疗案件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山东爱心律师跨越千里为锦屏县大同乡大兴小学捐献爱心
下一篇:锦屏县司法局开展“三个一”促进干部素质大提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