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小苗木擘画大蓝图 绿色产业开拓富民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1 10:13: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苗木藏屋舍,烟云漫古村。”走进被誉为“婆侗九寨沟”的贵州省锦屏县启蒙镇三合村,映入眼帘的是造型独特的创意绿化,错落有致的乡村“别墅”,让人“一眼就能看得出”。

  “我们这个村是山地地貌,山多地少,不适宜耕种,2016年受洪涝灾害的影响,25.12亩耕地被毁,产业一穷二白,村组织几近瘫痪。发展什么产业,怎么样发展产业,面临的问题很复杂。”三合村党支部书记龙安吉向记者介绍三合村村里的情况。

  “穷则思变,首先要解决产业从无到有的问题。”面对“百废待兴”的三合村,龙安吉带领党员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苗木代培,三合村塘包寨实施土地开发项目95亩;其中:新增耕地(水田69.88亩)、恢复耕地25.12亩,工程施工总投资269.18万元,234苗木代培土地流转95亩,流转期限五年,每亩每年租金600元,发展苗木代培产业。

  三合村发展苗木代培产业,培育上百亩“摇钱树”,通过做大做强绿色产业擘画了一幅强村富民的大蓝图,辞放“绿色红利”,带动50余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我家流转了6亩土地,每亩600元,光土地流转就收了3600元,产业在家门口,还可以在家门务工,120元一天,而且还能照顾家里,居家就业两不误。”正在栽植苗木的三合村贫困户龙安荣满脸笑容的说到。

  据悉,三合村234苗木代培共计95亩,涉及30户农户耕地,带动50余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让这个“长在树上的村庄”通过发展苗木产业打赢了一场脱贫致富翻身仗,三合村的华丽蝶变真正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诠释了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理念。(杨振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红色引擎”引领农村蜕变,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锦屏三江镇:魔芋种植技术送到林边坡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