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生态环境分局:当好企业“娘家人”用心服务显真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6 13:1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什么时候复产的?”“都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

  “工作岗位要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工人每天要体温测量、不要聚集”……

  苦口婆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锦屏生态环境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真正当好企业“娘家人”。

  今年以来,该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锦屏生态环境分局坚持扮演好生态环境的守护者、企业“店小二”、企业“娘家人”角色,切实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全程代办环评审批“网上见”、双联机制当好“店小二”等模式,强化网格管理,开展地毯式排摸,全面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对症下药破难题,保障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做到服务、监管两不误。

  全程代办跑出“加速度”。开展环保审批办证窗口试点全程代办服务,通过精简审批环节、减少资料审核等环评创新改革,实现了让干部多跑、让企业少跑,真正让企业享受到了全程代办的服务便利。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采取集中走访、跟踪走访、重点走访、按需走访等形式,着力解决一批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提高企业满意度,提升政府形象。

  双联机制当好“店小二”。“从即日起,我们局实行分片包保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分三个组督促检查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把最边远的乡镇给我!”“把企业最集中的经开区给我!”局班子成员纷纷请战。

  该局建立了领导班子双联企业机制,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20家以上的企业,通过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在环保领域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如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固废处理难问题,积极协调县相关部门,提出了固废处理办法措施。

  优化服务感受“环保温度”。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积极建立项目咨询制度,为企业提供准入政策、法律法规、环保手续办理等全程咨询服务,建立跟踪服务制度,对环保设施、治理方案存在问题的企业,主动实施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有效解决民营企业环保问题。

  “这两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广泛收集企业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在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困难,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让企业切实感受“环保温度”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规范执法吃上“定心丸”。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到公正文明执法。引导督促企业落实信守排污承诺,减少检查频次,杜绝影响制约企业发展、增加企业负担、干扰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的行政执法等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让企业放心生产,吃上“定心丸”。(锦屏生态环境分彭泰登)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人民法院悬赏执行公告
下一篇:锦屏:党建引领,带动林下魔芋产业促农增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