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三江:黑木耳基地里来了一群“义务抢收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1 10:09: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8日清晨,坪地村高达坡仿野生黑木耳示范基地里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22名“义务抢收工”正在一排排的菌棒间热火朝天的采摘黑木耳。

  这群“义务抢收工”是由坪地村前沿指挥部带头,村网格员、村两委、驻村干部、帮扶干部自发组织前来的,天刚亮,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他们便早早的来到基地上,与基地的采收工人一同对每株菌棒逐一采摘,装框,入库……

  “气温变暖,黑木耳长得很快,我们这里的4各抢收工人根本忙不过来,这两天为了抢收起早贪黑的饭都顾不上吃,看着黑木耳一天比一天旺盛,我心里着急得很,‘义务抢收工’的到来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看到忙碌在菌棒间的身影,龙向才脸上露出了笑容,龙向才是基地管理员也是坪地村的贫困户,他对义务抢收人员的到来很是动容。

  坪地村林下仿野生黑木耳种植基有10亩6万多棒,是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小江村的第一书记田景甲以“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的村集体产业,现正是盛产期,长势喜人,丰收正旺。在对黑木耳的基地建设、采收和销售方面,坪地村前沿指挥部动了不少脑筋,首先是前期寻找地块,宣传动员群众土地流转,其次是动员村内闲置劳动力到基地务工,实现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再次多方联系打听、寻找销售渠道,确保黑木耳能及时进入市场,畅销无阻,收益能及时见效,目前基地一共采收黑木耳4000余斤,并且已进入贵阳的销售市场。

  坪地村2014年被列为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1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75户1416人,贫困户216户881人,贫困发生率为61.16%,坪地村帮扶干部、网管员、村两委在村前沿指挥部的带领下真心倾情帮扶,确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帮助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鼓励发展特色产业,寻找脱贫门路,通过多种帮扶措施,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水平,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当前贫困发生率将至0.99%。

  联系地址:贵州省锦屏县三江镇党政办(杨金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启蒙镇:党建牵头盘活林地 发展生态“小香鸡”产业
下一篇:锦屏县这8家单位被行政处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