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启蒙镇:大球盖菇采摘正当时 抢抓农时补损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6 14:5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地回暖,草木萌动,大球盖菇采摘正当时。

  连日来,在启蒙镇巨寨村240亩大球盖菇产业基地里长势正旺,迎来了采摘期。

  在田坝里,村民集体佩戴口罩、保持劳作间距,统一进田抢抓农时,村支两委、网格员、村民正忙于小心翼翼地采摘肥厚的大球盖菇,只见他们技术娴熟,不一会儿一大筐就摘满了。

  该村支书杨春云介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球盖菇采摘整整推迟了近1个月,随着疫情的好转,这段时间可有的忙了,村民每天采摘、装筐、搬运、过称、装车,汗流浃背,忙得乐滋滋。

  为确保采摘不误农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摘大球盖菇临时也作出了工作调整。

  “我们在采摘方面采取了一些应急补救措施。一方面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销售,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解决出售难题;另一方面对接市场,将大球盖菇送往县内外各大超市、批发市场,既保障县城供货稳定,也为农户提前务工增加收入。”村支书杨春云接着说。

  “与往年不同,去年最迟过元宵节就开始干活儿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一直宅家不出门,早该干活了,我一定想办法把这1个月的损失补回来。”村民杨兴泽一边在田里采摘,一边乐呵呵地说。

  当前,抢抓时间,填补损失,是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村通过抢抓春暖时节,在启蒙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始终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为巩固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该村通过产业扶贫投入“三变”资金206万元入股贵州山地美农农业有限公司,发展大球盖菇种植,覆盖贫困户144户584人,吸纳30-50名劳动力干活,到直接让村民年均增收1000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我们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全面帮助村民把耽误的损失补回来。同时全面摸清复工复产复业的‘难点’与‘痛点’,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扶持的同时,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聚焦‘五大产业’,努力将疫情给农民、合作社、企业增收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启蒙镇党委书记王建元说。(杨 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公安局 三小时速破一起入室盗窃案
下一篇:兄弟因老宅归属对簿公堂,锦屏法官巧调解握手言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