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全力保障群众“有肉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4 11:55:15  来源:杉乡锦屏  

  2月11日凌晨4点,锦屏县城一片寂静,屠宰场里却热火朝天,戴着口罩的屠夫们在忙着将生猪宰杀、剃毛、剖切、清洗,一派繁忙的景象。

  战 " 疫 " 期间,面对道路因疫情隔离封道,交通受阻,车辆和人员进出困难的情况,锦屏县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群众肉类食品充足、安全、平稳供应,协调肉猪养殖场配齐物资、按时供货,政府采取统一采购、统一宰杀、统一配送、统一定价等一系列举措,保障群众的肉类需求。

  锦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闵臻介绍说:" 现在我县的猪肉来源有 20 多个养殖场,每个月能够提供上市的猪有 2000 至 3000 多头,能够满足全县各乡镇和城区的全部市场需求,保证全县人民能买得到肉,吃得上肉。"

  凌晨 5 点左右,通体粉白的猪肉被悬挂在货架上,屠夫们将剖成两半的猪肉进行再次清洗,搭配上内杂,推运到出口,搬上专用冷链运输车辆。

  " 我们屠宰场今天杀了 33 头猪,主要是配送至全县各乡镇、农贸市场和超市,都是提前预定的。" 锦屏县屠宰场管理员龙亮忙着登记、清点、派发货物," 县里还对物价进行了调控,我们进货价是 24.5 元,市场上的零售价最高不能超过 29 元。"

  凌晨 6 点不到,一辆辆猪肉运输车徐徐出发了,在细雨迷蒙、白雾缭绕的暮色中行驶,通过各个疫情检测卡点,来到乡镇猪肉零售点。

  " 你们每天都那么早,真是辛苦了。" 偶里乡猪肉销售点老板吴柳姣开着店门在等候," 原来我们要自己去屠宰场拿肉,路远不方便,现在由政府统一配送,解决了我们很多实际困难,价格也要便宜一些。我这里每天都有猪肉卖,乡亲们想吃都可以买得到,政府真是关心老百姓的生活。"

  7 点过后,猪肉基本供应到各市场,县城农贸市场里逐渐热闹起来,商贩们忙着切割、剔油、摆齐,一条条鲜红的猪肉摆放在摊位上,等待顾客前来选购。

  为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确保肉类食品安全,保障群众健康,锦屏县时刻关注群众需求,服务民生,全力做好肉类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 " 有肉吃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三江:社区战“疫”显妙招,亮“证”出行受点赞
下一篇:网上“女友”骗人7500元 警方抓获骗子竟是男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