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亲爱的,我们的婚礼又要推迟了” ——锦屏县驻村干部张丁杰为疫情防控第三次推迟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7 11:58: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亲爱的,我们的婚礼又要推迟了······”第三次说出这句话,张丁杰言语间稍显迟缓却依然坚定,对面,沉默了片刻后回复到“嗯,注意安全,等你回来”。

  张丁杰是锦屏县国有林场选派固本乡东庄村的同步小康驻村干部、网格员,2017年10月开始驻村。固本乡东庄村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的一个偏远山村,距乡政府12公里,距锦屏县城65公里。

  有战,召必回

  1月16日,张丁杰朋友圈发出了婚礼邀请,写到“经过历时两年的爱情长跑,终于闯到了终点,······”,农历新年正月初六正式敲定为婚礼举办时间,婚礼筹备虽然紧张却也好在有序顺利,张丁杰和女友满心期待与憧憬。

  新春伊始,爱情在望,坚守了一年的驻村干部刚盼来一次久违的团圆,恋人倚门。而就在此时,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汹涌而来,让人猝不及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婚礼可以延期,生命不经等待,本已请好假的张丁杰当即决定再次推迟婚期,在征得未婚妻和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后,在大年初三清晨,他与战友们又毅然踏上了征程。

  前路未知,途中,他还是偷偷给自己打了打气,在朋友圈默默写下“2020,有战,召必回,出发!”

  以奔跑姿态战“疫”

  没有誓师会,不搞请战书,张丁杰一如往常地扎进了东庄村疫情防控工作里。给村民量体温,到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到用广播播报疫情情况,到寨门卡点登记过往车辆,负责起全村数据信息上报工作······

  冲锋在前的他始终没有减慢步伐,接连的高强度工作下也只舍得每天睡5个多小时。

  “注意休息,晚安,我的战友!”他与未婚妻从脱贫攻坚战线一同转移到了抗“疫”一线,“战友”是最贴切的称谓,两人惺惺相惜。

  “共开展入户知识宣传815人次,共开展排查 126人次,协助卡口查验车辆 22驾次64余人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劝阻各类聚会、聚餐10余次······”,翻开张丁杰的随身工作笔记,他密密麻麻但准确地记下了累计至2月5日的数据。

  同病毒扩散抢时间,他深知,搞准这些数据对打赢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党旗飘飘,党徽熠熠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张丁杰,第一个响应村里组织发起的“党员亮身份”抗疫倡议,积极参与各村劝导点值班值守,协助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示范岗”11个。

  如今,该村26名党员与张丁杰一道,全天如钉子般“钉”在那里,做到疫情监测探头前移,主动要求到各个卡点值班值守,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来,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形成干群抗疫合力。

  寒风细雨中,张丁杰和他的战友们没有片刻松懈,健康、祥和的东庄村依然屹立在疫情面前。

  为脱贫攻坚曾两度推迟婚期

  张丁杰的女友薛良丹,是天柱县竹林镇财务所一名出纳,两人原定于2018年10月的婚期,因脱贫攻坚任务紧,推迟到2019年6月,又由于锦屏县提前到2019年脱贫出列,东庄村贫困发生率24.6%,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有时连续两个月都回不去一次,更是无暇顾及结婚事宜。两人协商后,约定将婚期改到锦屏县通过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后的2020年1月30日。

  咬定目标努力干,张丁杰成了“住”村扶贫干部,既是为了早日帮助东庄奔小康,也是为了能早日兑现对未婚妻一生的承诺。

  过年前离开寨子,不少群众都自发来村委会门口为他送行,一个大拇指、两挂自家的腌鱼、几个热腾腾的糍粑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铮铮铁骨,满含柔情

  1月30日,张丁杰在朋友圈写道:“为了疫情再次推迟婚礼,希望早点战胜困难,回家结婚。”

  张丁杰告诉笔者,婚礼筹备了这么久,推迟了确实有点遗憾,但目前疫情防控是国家的大事,作为党员干部,就更要讲政治、顾大局,相信未婚妻也会理解,他也坚信这样经历考验的爱情,会更甜蜜。

  “好事多磨!”望着雨后初晴的苗庄,脸上始终挂满笑容的他坚毅而自信。转身,他已投入到村寨劝导点的的体温检测工作中去了。(刘格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巾帼不让须眉 妇幼人也能参战!
下一篇:锦屏敦寨镇:封闭管理“五制度” 全力战“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