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勤俭节约,从开心劳动抓起 黄平县新州镇中心小学秋种劳动实践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3 16:09: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阳光暖暖恰好,师生劳动正忙。11月19日,黄平县新州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郊外的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心农场”参加秋种劳动实践活动,他们零距离接触大自然,体验播种和收获的乐趣。


 
       中午,队员们扛着锄头,提着干粮迫不及待地从学校向“开心农场”奔去。在蔬菜园里,队员们围在一起,认真听辅导员讲解蔬菜的知识,了解各种农作物的习性。在辅导员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在拔草,有的用锄头翻好土,让土壤晒晒太阳,将翻好的土整平,敲碎太大的土块。细心的女同学把白菜、油菜、萝卜等蔬菜种子撒在“责任土”上。撒好菜种后,再用锄头轻轻的将土拨动,让菜种子被土轻轻的覆盖,接着施农家肥料,最后洒上适量的水保湿菜地。
 
        师生们在实践基地展开劳动,大家面朝黄土背朝天,做得有模有样,干得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


 
        太阳西下,半天劳作结束了,大家聚在一起分享劳动的收获。“我从来没有做过农活,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想到亲手播种的种子会发芽、开花、结果就很开心,明白了劳动的艰辛,以后要勤俭节约,珍惜粮食。”五(1)中队的李善旭洋同学感悟很深。


 
       带队的辅导员时林艳老师对笔者说,每一次带学生来,收获都不小,今后,学校将继续充分利用好这块“劳动实践基地”,让孩子把书本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体会劳动光荣,养成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态度。


 
        据悉,黄平县新州镇中心小学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强化劳动文化。学校将劳动习惯、劳动品质的养成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采取与劳动教育有关研学、兴趣小组、社团等组织形式,结合植树节、学雷锋纪念日、五一劳动节、农民丰收节等,开展丰富的劳动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校园文化。(图文/ 王家乐 吴学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找差距 补短板 严问责”平溪镇传达落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黄平县苗里河污水泄漏得到有效整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