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找差距 补短板 严问责”平溪镇传达落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3 15:26: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平溪战区召开传达落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暨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时强调:要聚焦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精彩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县蹲点领导杨泽哲、镇领导班子、全体网格员、村六大干、扶贫站工作员、各专班等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省成效考核存在的问题:一是扶贫项目带贫能力不明显;二是危房改造存在旧房未拆除、仍住旧房情况,人居环境脏乱差、危改数据不一致、三改不彻底、透风漏雨整治不彻底;三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入户不到位;四是教育资金发放未公示;五是四卡合一、入户袋、3+1明白栏等基础信息不精准;六是扶贫车间就业未签订劳动合同、没有就业台账、就业培训对象不精准;七是2020年五方协议未分红、小额信贷等政策宣传不到位;八是低保兜底保障原因和解决方式不一致;九是帮扶干部走访台账不完善;十是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主体培训不到位、就业台账不精准、扶贫项目资料不完善、项目库建设不规范;十一是各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力度有待加强。
 
         会议逐户分析研判我镇省成效考核存在问题原因:一是网格员和村干方面,对脱贫攻坚收官工作严峻形势认识不到位,存在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扶贫政策和理论学习不够,对政策理解不深,宣传力度不够;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沟通协调力度不够,对贫困户基本情况底数不清,不能提前研判问题,不能将问题销号在农户家中。二是1+N帮扶干部方面,重视不够,与网格员沟通协调力度不够,入户不认真核实基础信息,存在走过场现象。三是群众自身方面:少数群众“等靠要”思想、“争当贫困户”思想仍然存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脱贫攻坚“国考”工作,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以100%被检心态迎接检查,克服麻痹思想。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盘接受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充分利用最后时间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完成问题整改。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对网格员和帮扶干部工作调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发现未到岗、未开展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网格员或帮扶干部,一经发现,将严格追责问责;原则周末、节假日一律不放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请假超两天以上要给书记、镇长汇报。四是统筹完成秋冬种、人口普查、年终考核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关于六起违反“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二起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并对参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唐碧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平溪镇:开展村(社区) 证明事项清理专项行动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勤俭节约,从开心劳动抓起 黄平县新州镇中心小学秋种劳动实践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