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理河岸违章建筑物,打造良好河道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8 16:34: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咚咚,随着一阵急促的施工声,非法占用河道多年的建筑终于被拆除。
 
         据悉,2020年6月,黄平县水务局开展巡河时发现重安镇重安江与皎沙河交汇处有乱搭建民房现象。经调查了解,在沿江边建设的房屋是重安镇居民熊某搭建的,该建筑物是熊某在15年前在老房子基础上搭建,熊某后面搭建的这部分房屋没有在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属于违法建筑。该违建房屋因建设时间较长,水务局工作人员到熊某家做拆除工作,该户一直不愿拆除。


 
         为了彻底拔除这颗毒瘤,近日,黄平县水务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重安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到重安镇对熊某家违章建筑物进行彻底拆除,并对建筑垃圾进行清除,让河道变得干净、宽敞、整洁。


 
       “占用河道的房子终于拆除了,河道变宽了,以后再也没人敢随便乱搭乱建,真是太好了。”家住黄平县重安镇重安江畔的居民杨大伯在陪老伴闲荡时感慨道。


 
      “对于乱占用河道、影响河道环境的行为,我们水务局一定严惩不贷,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河道卫生。”黄平县水务局工作人员言辞坚定地说道。


 
     下一步,为了确保对河道长效管护,黄平县水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巡查力度,会定时、定期进行‘回头看’,做好河道保洁工作的同时,借力法律手段严厉打击占用河道违法行为,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河道环境。(潘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路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篇:旧州管委会市政分局督促施工方做好安全施工及相关恢复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