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官方回应来了!黔东南一老师体罚学生被记过处分,妻子申诉被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6 11:34:38  来源:天眼新闻  

  天眼新闻客户端5月14日消息,网传“老师惩戒学生被记过,妻子申诉被拘留”,贵州黄平官方说明来了。关于网传“老师惩戒学生受处分,妻子教育厅申诉因“影响工作秩序”被拘10日,涉案女以管辖异议起诉公安局”的说明

  2020年5月13日晚,网传“老师惩戒学生受处分,妻子教育厅申诉因‘影响工作秩序’被拘10日,涉案女以管辖异议起诉公安局”的内容,现将网友关心事件中的当事人处理情况作出说明。

  2017年10月20日晚,网传黄平县旧州某中学有学生被教师体罚的帖子,次日学校及时调查核实并报告教育主管部门。黄平县纪委、县教育主管部门及当地派出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调查,按相关程序依法向相关学生、家长和教师调查核实,并调取事发班级视频监控,事实如下。

  2017年10月19日下午,黄平旧州某中学八年级(1)班学生在教室追逐打闹,班主任杨老师先后把参与打闹的张某某、吴某某等6名学生(4名女生和2名男生)叫到讲台前,令其趴在地上用木质教鞭分别抽打学生臀部,造成张某某臀部青紫疼痛,10月20日清早不肯按时起床上学。经调查组和审理组认定,杨老师体罚学生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师〔2014〕1号)第三条、第四条第(五)项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条第一款第(七)项之规定,2017年11月21日,黄平县教育和科技局给予杨老师行政记过处分。

  杨老师之妻张女士不服处分结果,到上级反映。黔东南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先后派出两个工作组到黄平县实地调查取证核实后,完全同意黄平县教育和科技局及案件调查组的处理意见。但张女士不认同,仍多次到州、省有关部门上访,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秩序和信访工作秩序。2019年8月7日,黄平县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决定对张女士行政拘留10日。张某不服,以管辖异议等为由将公安局起诉至法院,该案2020年5月13日在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将择期宣判。

  以上为网传事件相关情况,后续情况将根据法院判决再向社会公布。

中共黄平县委宣传部

2020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一张野菜名片在坝区悄然崛起
下一篇:黄平旧州:栽秧酒“香”起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