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旧州:栽秧酒“香”起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8 15:38: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俗话说“栽秧的酒,打谷的饭。”这两天,在黄平县旧州镇的“粮仓”里,栽秧的酒“香”起来了。收的收油菜籽、挖的挖洋芋、犁田的犁田、抹耙的抹耙、上田坎的上田坎、扯秧的扯秧、栽秧的栽秧,万亩大坝上,一派繁忙的景象,有人家开秧门了。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年初受疫情影响,为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实现贫困“清零”目标,旧州镇明确安排了31名农业干部结对帮扶31个村级主导产业,更好地指导农民群众发展农业生产,开展送种子、送技术、送服务等活动。为认真抓好全省“100个1万亩高效农业”新技术推广,旧州镇把控好疫情防控时间,及早筹划了春耕备耕工作,积极引导农民朋友选好种好粮食品种,组织科技干部、农技人员、网格员与31名农业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的指导农民春耕生产,开展咨询服务,向农民传授秧苗田间管理新技术,深受百姓欢迎。





  由于旧州镇的工作安排得当,指导有方,让农民朋友按季按时步入栽秧季节,有人家开秧门了。俗话说得好:“栽秧的酒、打谷的饭。”这两天,旧州镇农村“栽秧的酒”一天比一天的“香”起来了。(张玉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官方回应来了!黔东南一老师体罚学生被记过处分,妻子申诉被拘留…
下一篇:黄平谷陇镇交通“主动脉’建设完成投资2.65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