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扶贫添“新动力” 节水灌溉工程惠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4 11:39: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夏至已至,黄平县旧州镇芩花村灌溉工程建设现场哒哒的马达声响个不停,十几个工人正在忙着修建灌区高位水池,有的搅拌灰浆、有的进行钢筋绑扎、有的正在搭建模板施工校正加固......大家分工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岑花村灌溉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

  “各位大哥,大家伙辛苦点,现在夏季到了,正是用水最多的时候,我们得抓紧时间早点把这个工程完工,好让老百姓享福。”建设工地上,黄平县水务局工作员杨德智正在给施工人员加油鼓劲,并强调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以保证旱季来临之前百香果有水“喝”。


芩花村百香果基地

  岑花村总户数789户2906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7户1246人,为了带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给农民增收,岑花村在2017年初成立了黄平县岑花百香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于基地面积较大,通常自来水根本无法满足百香果基地日常灌溉需求,基地灌溉缺水成为当地老百姓的一块“心病”。


水务局工作人员与施工方正在查看工程建设资料

  黄平县水务局得知这一情况之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黄平县水务局跑上跑下,协调各方,争取到了黄平县旧州镇芩花村灌溉工程项目,工程项目总投资60万元,共新建100m³钢筋砼水池 1 座、新建管道 4530m、新建闸阀井 52 座,该工程实现了百香果种植园区节水灌溉面积全覆盖,项目于2020年4月22日已进场施工。


水务局工作人员在工程现场查看施工情况

  目前,工程项目按照进度计划完成100m3高位水池底板浇筑、100m3高位水池侧墙、顶板钢筋布置安装及模板安装加固完成,均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工程完成形象进度投资20万元,预计于2020年7月10日完工并投入使用。

  灌溉工程建成后能满足百香果基地300亩种植业的日常用水,灌溉不再是难题。整个产业园预计带来经济效益721.5万元,可带动 354户农户 1310 人增收致富,其中带动贫困户175户贫困人口629人稳定脱贫。(潘虹)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节水宣传瞄准赶场天 护水意识入人心
下一篇:黄平:小小菌菇“撑活”黄土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