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平西坝村召开农村低保提标民主评议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1 15:4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田庆英户,2人。田庆英,女、77岁、病壳壳、无劳动力,一年365天,至少有150天在医院住院;杨平,男、16岁、旧州二中读初中。因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居住在80年代修建的砖房里,一年到头俩奶孙就靠流转的3亩田土和低保金过日子。”网格员张玉良向会议介绍了他网格区10户低保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及住房问题。

平西坝村低保评议会场

  为增强城乡低保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落实好农村低保政策,做到农村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退则退,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日前,黄平县旧州镇平西坝村2020年度农村低保民主评议会召开。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农村低保民主评议小组全体成员及平西坝村脱贫攻坚网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旧州镇副镇长杨驰就2020年度城乡低保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宣传和解释,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文件,明确有关低保评定的要求,并对本次评议会作出具体安排。


举手表决

  本次民主评议会对平西坝村114个低保申请户进行评议。首先由网格员介绍各自的网格区低保家庭困难情况。网格员介绍完后,由民主评议小组认真评议、讨论,对有异议的低保申请户进行解释和核实;各评审人员对低保户的家庭情况各自发表意见,再由民主评议小组人员进行现场举手表决,最终得到评议结果。评议结果将在村委会张榜公示,接受本村广大群众的监督,从而使平西坝村的农村低保更加规范、透明、阳光。(张玉良)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黄平:营运客车全复工,防控疫情不松劲
下一篇:黄平: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补齐县乡公路“短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