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营运客车全复工,防控疫情不松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1 13:5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风拂面,百花争艳,又是一年春暧季,更是外出务工忙。

  今年的春天蹒跚来临,新冠病毒形势依然严峻,出行的人们脸上布满了劫后的恐惧,黄平县营运客车虽然全面复工,行业防控疫情仍然不敢松劲。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出行安全的硬仗。


车站工作人员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3月30日,在黄平县汽车站笔者看到,售票大厅入口处,旅客手持手机正在扫描“贵州110健康码”,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熟练地为旅客测量体温,双方佩戴口罩进行必要的疫情防控手续,各个环节都呈现出有条不紊的安全检测的程序。


车站工作人员为车辆消毒

  黄平汽车站负责人介绍:车站在保障旅客正常出行的同时,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的责任,在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实行分区封闭管理。同时,全面排查所有员工,特别对在岗职工进行每天体温检测,要求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积极做好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加强面向出行旅客普及疫情知识宣传,在车站内张贴疫情防控相关科普资料,严把自身疫情防控和旅客疫情防控两个关口。


谷陇至杨柳塘沥青路面面层试验段摊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强大的后盾支持。黄平县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发挥监管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部署,严密措施,细而又细地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切实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积极搭建互动平台,了解客运经营的实际情况,发动企业迅速动起来,督促企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尽最大努力全面复工复产。


旅客进站扫贵州110二维码

  据悉,目前车站储备了必备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并运用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等多渠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客运经营两不误。

  在抓好外出人员防控的同时,更不放松境外来黔人员的管控。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下发《关于做好开通省际班线客运场站重点疫区来黔返黔人员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黄平县立即组织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以及场站人员参与进一步做好出站通道检疫工作,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标准开展落地排查,引导所有跨省来黔返黔乘客出站时核查身份证、检测体温、扫描“贵州110”二维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取严密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内安全健康的“硬要求”。


营运公交车上的返校学生

  通过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客运企业的积极工作,据了解,截止3 月30日,黄平县道路运输客运班线恢复线路 35 条,运营车辆 302 辆;恢复公交线路 6 条, 投入公交车46 辆,出租车投车100 辆;当天复工复产从业人员 486 人;4个营业客运站场均进行消毒,营运车辆消毒率100%;重点疫区来黔返黔人员没有发现非正常现象。(潘胜天)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麻江:积极推进农机作业,助推山区特色山地农业现代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