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切实抢抓春耕季节 做好特色产业发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1 13:00: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1日,笔者从雷山县有关部门局获悉,今年,雷山县紧紧围绕山区优势,坚持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着力抓好全县9大特色优势产业,迅速做大规模,不断提升优势单品的周年持续规模供应能力。聚焦旅游、茶叶、笋用竹、中药材、生态畜禽等特色产业,采取多种方式,扩大生产规模,实现“裂变式”发展。

图为方祥乡村民套种模式下的折耳根

图为方祥乡农户家庭黑毛猪养殖场

图为黄里村茶农采摘茶青的情景

图为黄里村侯晓东玖香茶叶加工厂工人在车间加工银球茶的场景

图为黄里村侯晓东玖香茶叶加工厂手工炒茶现场

雷公山绿色茶园

  目前,全县发展茶园面积16.24万亩,其中投产茶园13.05万亩。据统计,截至3月30日,茶青下树量234吨,茶产品产量52吨,产品产值1.04亿元。预计全年实现茶品产量可达4200吨,产品产值5.7亿元,实现综合产值可达10.5亿元。涉及茶农18000户、78000人,农民人均将来自茶叶纯收入可达2500元至3000元左右。中药材累计完成5.17万亩,其中:天麻13000亩、冰球子700亩、天冬437.5亩、黄精2672亩、白及1829亩、钩藤1367亩、红豆杉1144亩、淫羊藿6013亩、其他24537.5亩;完成生猪养殖3.8981万头,其中:存栏3.6451万头、出栏0.2530万头,能繁母猪0.3812万头;禽类存栏10.13万羽,出栏2.1万羽;全县蔬菜完成9325亩,食用菌603.65亩,全县在田蔬菜3.076万亩,蔬菜育苗可移栽大田面积1.883万亩,育苗品种主要为辣椒、西红柿、茄子、西葫芦、生菜等。(张希才摄)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酒驾查缉常态化 心存侥幸不可有
下一篇:雷山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