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1 13:47: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在雷山县乌开工业园区采访看到,雷山县绿叶香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雷山县脚尧茶业有限公司、毛克翕茶叶发展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茶叶企业,复工复产,一派繁忙景象。

图为县绿叶香茶业公司工人在车间加工茶叶的场面

  支持“双创”,为稳就业注入新动力。发挥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创业一条街等积极作用,结合雷山县茶叶产业特点,促进更多农民工返岗就业。目前,该县产业园区内各茶叶公司、种养殖企业已全面复工,吸纳采茶工、学徒工、炒茶工、蔬菜种植等劳动力1000余人,有效促进疫情期间未外出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缓解融资难,为稳就业解决后顾之忧。扩大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个体等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范围,缓解融资难问题。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笔(分别为妇女创业人员1笔、高校生1笔、微型企业1笔)共27万元,以个人申请的小微型企业1笔共8万元正在信用社完善手续办理当中。目前收到以个人名义申请的9户(分别为6户个体工商户、2户微型企业,1户合作社),现已实地调查完毕,现正在完善材料送经办银行。


图为县绿叶香茶业公司加工银球茶的场景

  加强线上服务,为稳就业提供人社助力。雷山县人社局积极对接县内、对口帮扶城市杭州市上城区和其它地区劳动力密集企业,收集整理适合雷山劳动力就业的务工岗位,通过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开展用工宣传和岗位招聘。截止目前,已开展线上岗位发布、招聘七期,宣传岗位用工人数125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1000余人,实现招聘上岗270余人。(张希才 杨光辉 摄)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雷山:切实抢抓春耕季节 做好特色产业发展(图)
下一篇: 春天里的希望——雷山县发展春耕生产见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