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纪委精准监督助推消除“零就业”家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4 10:28: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既可以在家门口挣到钱,还可以照顾家里,党和政府为我们贫困户想得太周到了。”正在湾水镇“欧桑湾水”天然山泉水厂的湾水村贫困户吴国胜满脸笑意。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常年外出务工的吴国胜难以返岗,眼见收入无保障,不禁忧心如焚。该镇纪委书记杨成了解情况后,督促镇扶贫站工作人员和镇纪委工作人员登门拜访,邀请他和同村6名贫困群众到“欧桑湾水”天然山泉水厂上班。

  ““欧桑湾水”天然山泉水厂目前招收6个贫困户作为生产工人,建成28个由困难群众任负责人的水站站点,聘请了100余名困难群众担任送水员,这130余名员工都是本地村民,节后没离开过家,也没接触过外来人员。每天进厂前,都要测体温,工作区也要消毒。”生产车间内,湾水村主任杨迪向湾水镇纪委监委督查组介绍。

  近期,湾水镇纪委为精准监督助推消除“零就业”家庭,实现“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紧密抓住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等重点,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细化政策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在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上积极履职,为贫困户外出务工和本地就业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采取上门入户检查、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贫困户就业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后,及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予以协调解决。”镇纪委书记杨成说道。

  据悉,在对外输送方面,湾水镇纪委通过督促线上线下招聘宣传活动,全镇非贫困户实现就业3019户6025人,贫困户就业1435户3475人,家庭困难户就业63户115人;在技术培训就业方面,督促组织开展技术培训11期,培训人员超过500人,通过技术培训直接上岗83人;在党员创业发展方面,督促解决群众就业岗位51个,创办村级合作社12个,正积极成立非公党支部2个,更好地让党组织成为群众增收的“顶梁柱”;在公益岗位兜底方面,督促镇党委政府设置卫生保洁、道路养护等公益性岗位,解决了113名群众就业问题,稳定增加农户收入。(撰稿人:湾水镇 吴迪)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积极开展“争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创文”知识】这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请收好(十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